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22:14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3会议室举行了“四史”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学院院长付坚强、党总支副书记屈勇、杨博以及宣讲团各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付坚强主持。

会上,付坚强对此次理论宣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进行宣讲的老师自身的理论素质必须过硬,在宣讲的过程中也要不断进行自身的理论学习;二、对素材的选择必须要鲜活有趣,与主题与理论知识点相契合;三、要认真准备宣讲课件,对课件的质量、上课的效果都必须予以重视;四、宣讲的过程中,要时刻绷紧政治之弦,掌握分寸,准确表达。

随后宣讲团吴国清老师和刘俊老师分别对“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备课心得进行了交流。

吴国清老师对宣讲会谈了几点感悟:首先是宣讲的主题一定要与文件相契合,做到主题明确,关键词准确;其次内容的选择一定要准确把握,宣讲前要准备充分;最后就是课件的展示一定要做到简而精,让受众有“获得感”。

随后宣讲团老师们结合宣讲主题、内容及重点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吴国清认为宣讲要做到主题明确,关键词准确,课件的展示一定要做到简而精,让受众有“获得感”。刘俊认为要对宣讲的内容进行反复斟酌,要结合自身熟悉的领域,将宣讲效果完美呈现;葛笑如认为宣讲标题一定要响亮,具有升华的价值,宣讲结尾处要有提升,带给人启示;石诚老师认为在“四史”宣讲过程中可以结合一些往事、旧事来引起受众兴趣。

会议最后,屈勇对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对备课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结合宣讲重点,把握宣讲内容的准确含义,理清宣讲的思路和线索,为师生们呈现一堂体现马院教师水平的精彩思政课。

本次宣讲会是继我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之后开展的又一次宣讲活动,充分展现了校领导、各学院和部门对我院的信任和关心,此次备课会的顺利举行也为之后宣讲会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