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2020-2021学年

党建班开班典礼暨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8日 18:20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2020-2021学年党建班开班典礼暨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分党校副校长付坚强,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桑运川,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屈勇、杨博,党务秘书、辅导员张嫦娥,分党校秘书长陈龙景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暨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本次会议由张嫦娥主持。

在雄浑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班典礼拉开了帷幕。杨博宣读了《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下设机构和学生干部聘任的通知》,并希望分党校各部门在学校党校和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认真做好工作研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创新优化培训载体,加强学员教育实效。分党校秘书长陈龙景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2020-2021学年工作计划,她从扎扎实实开展在线学习、不断加强理论提升、深入开展实践教学三个方面为各位学员接下来的培养学习做了介绍。

随后,付坚强宣读了《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通知》,标志着我院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正式成立。他指出,成立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充分发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马信马、在马言马”的使命担当。希望宣讲团成员们扎实开展学习、紧扣宣讲重点、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打造青年理论宣传阵地。宣讲团代表成圳发言,表示作为马院学子应当对马克思主义做到真懂、真信和真用,阐释好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以宣讲为引领,点亮南农学子的信仰之光。

接着,屈勇强调此次开班典礼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学员们明确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入党?二是要明确怎么做?他指出,只有具备坚定的信仰才能有前行的动力。屈勇对学员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珍惜我们的选择,在知与行的过程中,筑牢我们的根基;二是严格要求,脚踏实地,用优异的表现迎接党组织的考验。同时屈勇也对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们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精心准备。他强调理论宣讲是马院师生的使命也是职责所在,要吃透宣讲内容,做到言语精确不失误;二是立足实际。要站在听众的角度和立场开展宣讲,能够让他们把所宣讲的理论转变为实际行动;三是注重实效。宣讲的目的是为了宣传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要以效果为标准,不断提升宣讲实效。

开班典礼暨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后,桑运川为全体学员带来题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的报告。他以“应该选择什么作为我们的信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好在哪里?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两条主线贯穿报告全文。从信仰决定人的生活方式、信仰的作用、信仰选择的标准、要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四个方面展开阐释。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使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套路’不一样的党课”!

最后,杨博总结强调,同学们要将党的事业和个人事业相结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觉悟,强化纪律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开班典礼暨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加强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自己不断向党靠拢、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心,也增强了马院学子的职责和使命,为今后党建活动和宣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字:陈龙景 季旸

图片:张钟艺 周雪

校对:邢梦轲

编辑:周雪

审核:张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