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果获评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1日 19:49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院教师徐东波以其专著《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师资建设理论与实践》,荣获三等奖。

本次评奖中,全省共报送通过形式资格审查的成果4326项,涵盖了哲学社会科学所有学科,最终授予748个项目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19项、二等奖299项、三等奖330项。

该获奖成果受教育部全国军地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教育部学生军训协同创新研究项目、教育部学生军事训练年度报告项目等支持。全书33.5万字,是为弥补很长一段时期以来,普通高校国防教育师资建设窘境与军地各级单位对师资的急迫建设需求间的鸿沟而撰,主要聚焦于师资建设语境与边界、质量保障体系、学科学术体系和机构实体变革等方面。由于本书是1985年军训改革试点以来,第一本专门论述普通高校国防教育师资建设的著作,且从军地协同与普通高校视角交叉辨析之,自出版以来,受相关决策部门和国防教育学界同仁关注。

省政府关于公布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http://www.jiangsu.gov.cn/art/2020/12/31/art_46143_9621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