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09:35 浏览次数: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1年1月8日—9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迎来2021年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此次备课会也是两校区整合后“马原”任课教师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旨在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以及今后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马原”课教学水平和课程建设质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博、副院长姜萍、办公室主任杨海莉、“马原”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在备课会上,教师们分享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展现了不同的风格和特点。分享结束后,教师们就“马原”课教学框架、实践教学、教学重点难点以及两校区课程统一考核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取长补短,谋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教研室主任朱娅指出课程教学要注重理论联系实践,既要凸显学理性,又要紧扣时代主题,要建立健全集体备课会制度,形成教学共同体,促进“马原”课建设。

副院长姜萍对集体备课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将“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为中心”,教学创新不仅要关注供给侧,也要关注需求侧;二是两校区课程整合尽早达成共识,构建有机整体;三是争取把“马原”课建设成为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政课的典范。

备课会后,教师们到高淳区桠溪镇大山村开展南京美丽乡村建设调研。大山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释放了巨大能量,道路变好了,环境变美了,村里的小洋房、小汽车越来越多,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了。调研所获得的素材为教师们开展理论研究和教学改革提供了帮助。

此次备课会让“马原”教师们进一步达成共识,在新学期将继续开展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争取把“马原”课建设成大学生真心喜欢、终生受益的“金课”。

编审:柴林丽 张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