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5:04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在翰苑大厦六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付坚强、副书记屈勇、副书记杨博、副院长姜萍和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议题主要为期末考务安排及教学工作交流。

姜萍介绍了2020-2021学年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围绕试卷命题、监考安排、阅卷归档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强调希望各位老师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考务工作,做到相关流程规范有序。

各个教研室代表进行参加培训收获和教学经验分享交流。思修教研室代表李辉分享了参加江苏省高校思政骨干教师培训的收获,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参加校外培训,积累可运用于教学和科研的经验。纲要教研室冯志洁发表了在江苏师范大学培训的几点体会,重点提到不同专业本科生接受思政课的知识体系的差别问题。毛概教研室代表常姝在南林大的培训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解读感受颇深。马原教研室代表朱娅重点分享了她在以专题形式开展专题教学的经验和收获。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代表梁玉泉表示,在参加2020年秋季全省本科院校思政教师素质提升培训中课件和资料的分享,有益于加强老师对照自身提升教学水平。军事理论教研室代表徐东波表示巡回授课、定点培训可以强大军事理论的师资力量。

屈勇总结学院党建相关工作,强调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提高纪律要求,规范考务流程,做到各方面环节“零失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校各项文件精神学习。

杨博总结了学院学生工作,介绍了2020年学院以“三全育人”相关工作为抓手,围绕从研究生思政教育、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方面做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付坚强做会议总结,他指出,2020年面临疫情肆虐和加强疫情防控,同时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的“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在教学改革、理论宣讲、社会服务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全院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