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葛笑如博士作“辛亥革命的意义”公开课展示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16:54 浏览次数:

举办公开课是促进新教师的成长和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的重要手段。 5月7日下午第8节课,我院组织教师葛笑如博士在教四楼B207教室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辛亥革命的意义”公开课展示。

葛老师首先提出三个问题,辛亥革命的对象是谁?辛亥革命的领导者和支持者是谁?辛亥革命的前途是什么?然后将三个问题归结为辛亥革命的性质是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葛老师指出,辛亥革命推翻清朝,沉重打击了中外反动势力,为中国人民斗争的发展开辟了道路;结束了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国,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推动了思想解放,激发了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觉醒;促使社会经济、思想习惯和社会风俗等方面都发生了新的积极变化;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而且推动了亚洲各国民族解放运动的高涨。

文字:刘  俊

编审:姜  萍、葛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