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思政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基本条件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0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思政部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结合我部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实际情况,制订《思政部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基本条件》。

一、政治思想坚定: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严格要求自己,具有科学、积极的人生观。

二、日常表现优秀: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工作认真、乐于助人、关心集体、诚信友善,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学风端正,没有任何违法违纪及处分,没有学术不端现象。

三、学习科研突出:能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崇尚学术、成绩突出,课程学习总成绩排名在本年级、本学科不低于前30%,且无任何旷课、课程不及格、各类考核不通过或延期通过、延期毕业等现象出现。二年级、三年级同学以独立作者(与导师合作,可为第二作者)公开发表与所学专业方向一致的学术论文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四、社会活动积极:能够积极参加学校、思政部以及学科专业点等组织的各类社会、文化和学术活动,态度端正,贡献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