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南京林业大学进行教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9日 08:35 浏览次数: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经验,2019年3月15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坚强书记、院长;姜萍副院长;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缪方明带领教研室教师赴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教学交流考察。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曹顺仙教授,副院长孙建华教授、基础教研室胡华强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交流座谈过程中,我院教师重点了解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思路和建设经验,曹书记、孙院长分别就马院成立以来的学科建设、师资情况、教学改革、研究生培养、考教分离、考试改革等具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胡华强主任也重点介绍了该院的计算机在线考试系统,对该系统的过程管理开发历史、在线考试系统特色、系统简介、系统功能、系统构成、系统试用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为我院的考教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经验。

据了解,该院的在线考试系统自2012年逐步建设以来,如今已发展比较成熟。系统实现了多环节管理、过程化管理、精准化管理、无纸化管理的基本模式,实现了学生、教师、学院三方的在线互动,系统的试题题型、试卷类型、用户设置、多种场景模拟、成绩管理、技术特点等具体方面也发展比较完善,值得我们学习。

会后部分老师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两院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同时,还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学院之间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作者:乔佳

编审:姜萍 巩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