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长三角基层党建研究课题组”研究生党员赴新街口街道调研“两新”组织党建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7日 09:4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学院“长三角基层党建研究课题组”研究生党员一行前往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德基大厦莲花物业服务中心,对“两新”基层党建进行专题调研。中山路国际名品街区党委副书记潘新生、深圳莲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尹智俊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党深圳市莲花物业南京分公司支部,该支部属于基层非公组织党建的典范。该支部现有中共党员40余名,主要负责南京市新街口街道德基大厦物业服务工作。近年来,支部在街道党支部的帮助下不断学习党建知识,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以党员为先锋将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有机的集合起来,为党建工作推进物业服务做出了典范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调研过程中,尹经理首先就莲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党支部形成历史进行了一个回顾,介绍了自1990年成立的第一个党支部,直到今天形成样板党支部的发展过程,同时介绍了现在支部的设置、党员队伍的构成、活动组织等情况。

随后,尹经理对党建引领下的服务群众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支部党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组织活动,包括端午诗会、春节写对联等,既增加了趣味,又服务了群众;在疫情期间,动员党支部党员站在抗疫一线,利用公司抗击“非典”的经验来抗击“新冠肺炎”,独创了“4+2” 防疫模式,极具前瞻性;在复工复产期间,党支部积极协调业主与租户的租金问题,缩小楼宇的闲置率,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正如街区党委副书记潘新生所说,莲花物业党支部真正行了“一颗诚心,所有关爱”的口号。

此次调研,既丰富了课题组的实践素材,也成功将我院理论知识运用于基层实践。一年多来,课题组党员们聚焦党和国家的发展谋篇,从基层着手,以党建为主题,不断探索非公党建的新模式、新框架、新思想,不断研究如何将党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强农兴农的时代动力,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