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7-01-16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建制于2011年5月。学院本着“博以求精,和而不同”的宗旨和“思正致远”的院训,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简称“思政课”)教学和3个硕士点的人才培养工作。

学院现有教工56人,其中在职专任教师57人,行政人员7人师资博士后1人。在职教师中,教授9人,副教授24人;42人具有博士学位,先后有7人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

学院前身可溯源至1952年设立的马列主义教研组。1960年5月,更名为马列主义教研室(简称“马列室”),成为学校直属单位。1986年6月,马列室更名为社会科学部(简称“社科部”),承担全校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工作。1993年5月,创办“公共关系与秘书”2年制专科专业。1995年,创办“社会学”4年制本科专业及“工商行政管理”成人教育专业。1996年“科学技术哲学”硕士点获农业部批准招生。

1996年9月,社科部与德育教研室、基础课部的外国语教研室合并组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简称‘人文学院’)。人文学院下设的社会科学系,负责全校的“两课”教学与研究工作。2000年,人文学院与中国农业遗产研究室合并,社会科学系更名为“两课”教研中心。

2005年10月,校直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简称“思政部”)成立,与人文学院合署办公,继续负责全校思政课教学工作。2007年,思政部新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两个硕士点。

2011年5月,思政部与人文学院分设。

2015年6月,思政部更名为政治学院。

2017年10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政治学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2022年11月,撤销政治学院,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联系我们:MY@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