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期思政课高质量建设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5:08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翰苑辅楼303会议室举办了“思政课高质量建设工作坊”第一期活动。特邀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奖者,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丹进行主题教学展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思政课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由副院长朱鹏主持。

两位专家分别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科技成就”和“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并从教学内容组织、教学逻辑框架搭建和教学重难点辨析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在教学竞赛经验分享环节,强调了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要坚定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深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里面的真理资源、情感资源、故事资源,以新思想引领思政课建设守正创新,用心用情上好每一节思政课。

此次“思政课高质量建设工作坊”是学院高质量推进思政课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举措,为思政课教师的发展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启迪新思路,提供优经验,领悟好方法。

文字:李敏

图片:余国香

校对:张嫦娥

审核:刘勇 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