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一届“思·正”杯“大国追梦”

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微视频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21: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从而全面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学生对思政课程教学改革的参与度,充分展现南京农业大学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成果,特举办第一届“思·正杯”微视频比赛。

一、活动主题

以“大国追梦”为主题,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四史(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冠肺炎疫情抗击经历、南京农业大学校史等相关内容,制作微视频,讲述微故事。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概论教研室

三、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二年级学生,鼓励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加。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人员及作品提交

个人或集体参赛不限。原则上,每个微视频作者不超过8人。每个学生只能参加1个团队,每队选出1名负责人作为联络人。

参赛人员提交微视频时必须同时附上小组成员班级、学号、姓名等信息,联络人必须提供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发送邮件时文件名为“指导教师名-班级名-小组联络人名”。

微视频请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njaumkszyxy@163.com,并短信通知蒋良贤同学:13655173939。

(二) 微视频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创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作品时长原则上在5-10分钟,适合互联网播放。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2.可采取微电影、访谈采访、交流讨论、新闻播报、观点解说等能够呈现主题的形式;选用音乐、图片、影视等素材时应符合国家相关版权法律法规。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标注人物简介。

3.所有参赛作品须在视频中明确标注“原创声明”,未在相关媒体上发表过,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无违背社会道德等相关内容。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微视频比赛计划设置奖项若干,颁发相应奖品和荣誉证书。

六、时间安排

(一)提交作品:2020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

(二)专家评选:2021年1月上旬

(三)作品表彰:2021年1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