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平台 | 正文

政治文明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6:40 浏览次数:

本中心简介

政治文明与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经南京农业大学批准成立于2014年,其前身是2012年成立的政治文明课题组,其宗旨是凝练各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宝贵经验,为江苏省率先实现现代化提供政策咨询。中心负责人李晓广教授。

本中心依托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养过硬的学术队伍。自2012年以来,政治文明课题组/农村政治文明研究中心先后承担江苏农村政治文明、农村基层党建课题十余项,每年深入江苏农村地区开展问卷调查和深度访谈。7年中,中心课题组累计发放问卷约10000份,中心成员撰写的江苏溧阳百议堂、太仓政社互动等典型案例在江苏省内引起关注,撰写的政策咨询获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同时,已顺利完成“江苏农村政治文明发展报告”前6年的研究工作,出版《江苏农村政治文明发展报告(2012)(2013)(2014)(2016-2017)》4本,出版著作《中国农村政治文明的理论研究》和《中国农村政治文明的若干实证问题研究》2本,并已完成2018年度的《江苏农村基层党建发展报告》。

目前,中心正紧锣密鼓地进行2019年度《江苏农村基层党建发展报告》的调研和撰写工作,同时推进的还有由“长三角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发起的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项目“长三角农村基层党建发展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