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政治生日话初心,党旗飘扬分外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党员身份,过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6日 21:51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303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为第四季度入党的6名研究生党员庆祝政治生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付坚强教授出席活动并寄语,活动由辅导员巩欢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巩欢宣读了本次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随后,付坚强为六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载有组织寄言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书籍,并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付书记强调,大家作为马院学子,要在思想、见识、贡献上“高人一等”,要守初心、护初心,确保初心不逾,信仰弥坚。而后,师生一同观看了主旋律影片《铁人王进喜》,为“宁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精神”所深深感染。

“有种感动,叫遇见老党员。我曾与老师下基层寻访最可爱的人,我从老一辈党员身上懂得了什么才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这对我触动很大,也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入党后的第一个七月一日,我献出了我的第一袋血。现在我的献血量已经累计1900毫升,我是党员,能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我很自豪!”陈龙景、刘硕、常蕊、袁铮一、刘蓓、涂靓等六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初心情怀,共话使命担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党章……”活动最后,由党龄最长的陈龙景同志领誓,党员们一齐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悟精神的伟大和承诺的力量。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缩影,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生动显现。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热情洋溢的未来寄语给支部全体成员带来了一堂直抵内心深处的“情景党课”。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促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极大提升了党员爱党、忧党、兴党、为党的自觉性,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