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3日 11:11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8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集体备课会在南京市浦口区不老村召开。学院副院长姜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出席,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刘俊主持。

会上,葛笑如阐释了什么是四史教育、为什么把四史教育融入纲要课教学以及如何把四史教育融入纲要教学,并强调四史教育可以培育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抵制历史虚无主义。邵玮楠介绍了现场教学视频拍摄、南京摄见集与混合式教学,并提出将理论主课堂、社会大课堂、网络新课堂“三堂融合”的教学示范。魏艾老师分享了在浦口校区的实践教学经验,提出课程组负责制和学生组织负责制。刘俊汇报了建党100周年主题历史知识展播活动策划,讲述了具体活动形式的变化与创新。出席会议的其他老师也针对近现代史纲要课实践教学与专题教学做了发言,集体备课会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姜萍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备课内容,认为此次备课会形式新颖、气氛活跃。同时,她也对教研室提出了加强两校区协调融合、加大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积极申报国家级课程的要求。

编审:陈加晋 张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