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加入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9日 14:19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暨基层党员冬训“三微”示范观摩活动在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举行。我院加入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党委书记刘勇作现场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千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南京7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导师,各实践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马千山总结部署了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强调要以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扩容升级为契机,深刻把握一体化建设的灵魂主线,建好“一同三联”创新机制,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更多“有引领力”“有感染力”“有传播力”的思政“金课”。要锲而不舍地抓好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强化联合培养,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要用好玄武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文化场馆资源,善用数字技术,多维度拓展思政教育“实践”平台,推动大中小学“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

在交流环节,刘勇总结了南京农业大学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开展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如何有效激发思政课教师的主动性,从单向传导转变为双向奔赴,如何从学段之间的简单拼接转化为各学段之间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真正的实现不同学段思政课的有机融合的思考。表达了学院将积极参与联盟各项工作,支持联盟建设,为玄武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的愿景。

我院与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体育学院7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玄武区教育局成为玄武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员单位。

我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张金明副教授与其他6位专家获聘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暨“知行玄武”理论宣讲联盟理论导师。

各街道、园区、系统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党员代表,各中小学负责同志、思政教师代表,大中小学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现场还进行精彩的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特色活动展示。

图片:来源自玄武发布微信公众号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对:张嫦娥

审核: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