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学院科研团队介绍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团队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团队成立于2008年,依托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辩证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学术交流等工作,并以服务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当代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强化我校学科内涵式发展和本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发展至今,团队已吸收近20位研究人员,获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课题项目60余项,发表CSSCI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具有较高学术素养与学术影响力。


农村基层党建研究团队

农村基层党建研究团队成立于2018年,为我院农村政治文明研究中心下设的一支高水平研究团队。该团队自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带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调研员每年多次深入长三角、江苏各地农村开展基层党建的问卷调研、深度访谈和参观走访,足迹遍布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常州、徐州、连云港等地的100余个村落.该团队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撰写并出版了2018年度、2019年度的《江苏农村基层党建发展报告》,发表相关论文多篇。团队的研究成果、政策建议服务各级政府部门,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学术支撑。


农业科技哲学研究团队

农业科技哲学研究团队依托我院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农业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环境伦理学会理事、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严火其教授带领,开展与生物多样性、转基因、气候变化、动物福利、地方性知识等方面的研究。团队学术实力强劲,拥有专职、兼职研究人员十余位,先后获得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农业部行业专项等各类项目30余项,在SCI、CSSCI等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同时,向各行各业培养近百名具有硕士学位的优秀人才。


农业伦理研究团队

农业伦理研究团队为我院于2019年新近建立的研究团队,以南京农业大学农业伦理研究中心为依托,与国内外相关高校合作,旨在为国内外的人文社科领域专家、教授发挥团队力量,打造一支在国内外农业伦理学方面有所建树的专家学者和高端人才“战队”,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团队建立之初,便组织实施了全国首个《农业伦理学概论》本科生核心通识课,举办了“农业伦理前沿研究论坛”、“农业伦理海外名家系列讲座”,邀请4位海外专家进行了19场高水平学术报告。未来中心将继续秉持“研究农业伦理,助力兴农强国,服务民族复兴”的宗旨,在农业伦理学的学术研究、著作译介、课程教学、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