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外名家讲座系列之四:Bernard Reber教授专场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21:56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海外名家讲座系列之四第四场于2019年12月13日9:00-11:30在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03会议室举行。本场讲座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Bernard Reber教授作主题为“From Ethical Revive to Responsible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严火其教授主持,刘战雄老师翻译。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的同学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


Bernard Reber教授指出负责任创新和研究将责任置于创新和研究的核心地位,它的新结构认真考虑了技术的进步对环境和人类影响的后果,不仅在欧洲甚至是全世界的科学研究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将独立、中立、客观以及一致性作为负责任创新和研究的评估指南原则,并列举了主要的伦理问题,如人类胚胎和胎儿、人类细胞和组织以及个人数据等其他问题。最后Bernard Reber就几个详细的案例详细的讲解了负责任创新和研究的运行机制。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Bernard Reber教授也给予耐心细致的讲解并表达出自己独特的见解,与在座的老师们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让同学们收获颇多,极大地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