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正大讲堂 |“延安时期的红色阅读”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4:55 浏览次数:

3月27日,学院举办“思正大讲堂”专场学术报告,邀请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华教授作“延安时期的红色阅读”专题报告,学院思政课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王建华从红色阅读的提出、红色阅读的形式和采取的制度几方面展开,展现了延安时期的红色阅读中,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和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全党对于学习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的精神风貌。报告中引用了大量生动案例,如领导人的以身作则,标准化的学习及严谨的学习笔记制度等,让在场师生们感受到我们党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明确了增强理论学习本领、实现强国复兴梦想的行动方向。

王建华,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兼任江苏省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教指委主任委员,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出版多部专著与发表数十篇高质量文章。

图:余国香

文:鲁玥汐

校对:张嫦娥

审核:刘勇 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