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思政部全体研究生开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1日 00:0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思政部研究生在学习、生活、就业中的需求,进一步改进思政部研究生分会服务学生的实效性,我部研究生分会于2013年10月31日召集全体研究生开展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校级研究生会胡珍珍等参加。
        研究生分会主席颜晴晴详细地介绍了我部学生活动的重心和方向,总结了我部研究生近年来所举办、协办的一些特色活动。会中,各位研究生踊跃地发言,从生活、学习及就业等方面提出很多切合学生实际并亟需解决的问题。本次座谈会还采取了问卷调查的形式,问卷涵盖了研究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各方面问题。统计结果显示:我部研究生对我部的学习氛围和学习条件的满意度较高,对学校的宿舍设施条件、食堂占座现象的满意度较低;我部研究生对唱歌、羽毛球较有兴趣,希望更多地组织野炊、羽毛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学生活动;我部学生工作的问题集中反映在学生活动任务化、学生活动形式化及部分学生干部官僚化等方面。

         会后,思政部研究生分会向学校相关部门充分地反映了我部研究生的需求,并根据全体研究生的建议调整部分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