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大讲堂 | 高校思政课科研与教学的双向驱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4日 15:30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4日上午9:30,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思政大讲堂”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以“高校思政课科研与教学的双向驱动”为主题,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主讲。会议由院长付坚强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及研究生共同参加。

58D34

EADE

王刚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论述“高校思政课科研与教学的双向驱动”。一是科研服务于教学,王刚教授结合思政课教学中的案例提出科研要服务于教学内容深刻透彻的讲授、科研服务于教学知识点的准确把握、科研服务于教学内容的更新;二是教学反哺科研,王刚教授通过具体事例提出了教学反哺科研的四个要点:树立教学反哺科研意识、从教学问题转化为科研问题、从教学重点和难点转化为科研选题、从教学话语转化为学术话语;三是教学与科研双向推动,王刚教授讲述自己发表文章的经历,展示了教学与科研其实一直是处于相互推动的两个方面。

付坚强总结讲座。王刚教授结合自己教学科研的亲身实践,生动形象深入地分享了“如何将教学与科研统一起来”的问题,王刚教授本人丰富的实践经验值得全体师生借鉴学习。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讨论热烈,王刚教授的学术分享与教学反思令全院师生获益匪浅。

图文:程晋玲

校正:张嫦娥

审核:姜萍